Jr

随性写文 脑子时常不在线

懒懒懒癌晚期 专注捅刀

【百粉点梗】【幻铁/贾尼】Here I am(02)

我终于记得要更新了_(:з)∠)_。。被小伙伴催的答应了两周一更 以后我更勤快点。。。不知道今年内会不会完结呢。。。

02.

Tony在两天后搬进了总部,他没带什么东西,所有的生活用品总部都十分齐全,包括Tony布料昂贵的西服和袜子,放了整整一个衣柜。

前一个月Tony曾经在基地住了一段时间,或者更确切的说——几天。在那期间Tony帮Rhodes处理了一些政府上的事情,不过现在他已经被政府列进修养期了。Tony在那的第三天,就收到了一个老头儿送来的包裹,老人自说自话的叫着他“屎大颗”先生,要不是看在他是个老人家,加上Rhodes又乐的开心的话,噢天哪,Tony绝对会把那个混蛋拉出去大揍一顿。拜托!他的名字明明那么出名好么!老爷子不看新闻的?!!

寄信的人根本没有想要隐藏的意思,所以Tony很容易的就知道了那是Rogers。信不长,但几次Tony都读的依旧想打爆对方的大牙,特别是最后从盒子里倒出来的老式手机,他止不住想翻个白眼。最后他还是离开了总部,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大厦继续他的生活。

重回总部的感觉有丝亲切,不过更多是物是人非,这里曾经是继复仇者大厦后最热闹的地方,而现在只看得到几个忙碌过往的工作人员。Tony不是爱感慨的人,他很快切断思绪停好了车子,提着一个手提箱下来。箱子里放着一些他用惯了的扳手和螺丝刀,连Dummy也被他塞进了那辆橙色奥迪的后备箱。如果机械臂醒着的话,它肯定会在后头闹腾,然后Tony半路就会把它扔到某个悬崖底下。

Tony叫来了Vision帮他把小家伙放去他的地下室。Vision捧着休眠中的机械臂看了好一会儿,像个母鸡妈妈抱着她才出生的小宝宝,然后终于,Dummy被放在了一个角落里。

“它设计的很可爱。”Vision很真诚的赞扬Tony。

“谢了,Dummy听到会高兴的冒烟的,它可是个调皮蛋。”Tony指了指低着头的Dummy。

“它看起来造不成什么危害。”Vision好心的帮Dummy把杠子掰直,然后动了动他的脑袋,“它很小。”

“噢是的,当它笨手笨脚的把你一塌糊涂的家里弄得更糟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只有福利院才是它最佳的归宿。”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当初他试飞钢铁战衣时Dummy喷他一脸气。申明,他不记仇,他自认为的。

Tony放完了东西后就留在了工作室,他让Friday把近期的活动都取消了,但安安静静的待着不是Stark的风格,他准备工作一下让自己放松下来。也只有他当工作是一种享受。

六小时的连续工作不足以让Tony疲惫,他曾经与Jarvis在一起熬过了三个夜晚,也许更长,他的管家完全管不住他,Tony总是在Jarvis面前任意妄为,他能看得出很多时候Jarvis都会宠着他,有限制的宠,比如当Tony想把甜甜圈塞满整个胃,企图让血液里都充斥着糖分时,Jarvis会直接断了工作室的电源,切除他与外界的联系,把Tony硬生生关在实验室里。

Tony挥掉脑海里关于Jarvis的回忆,他一直很讨厌突然想起这种事情。毕竟Jarvis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回忆这种玩意很可怕,它会让你意识到,其实你失去了很多,压根没有得到什么。你只能靠着那些甜蜜又可悲的片段支撑自己。Tony有时会在睡梦中看见那些遥远的人物和事情,他沉浸在其中,一遍遍重复的看着他和Jarvis一起配合着击倒入侵地球的敌人,一起研究出新型能源。在奥创大战时,Tony伸出双手想去改变它们,他叫着那个好像胜券在握的自己,到最后却发现无能为力。

Tony至始至终都很后悔把Jarvis拼进奥创大战里,但谁都知道,Jarvis是唯一的那个办法,没有他,复仇者们不会胜利,而他的恋人却永远也不会被载入复仇者的史册。

又过了一刻钟,Tony终于感到了饥饿,他从桌上拿了几块小饼干塞进嘴里,盘子里的外卖他压根没动一下,中午Vision帮他送了一份午餐进来,但Tony从不按时吃饭,然后等他饿了,那餐点早已经变得冷冰冰的。

Tony抱着那一袋小饼干乘电梯到客厅里寻找一些东西补充能量。一踏入屋子Tony就闻到一股很浓烈的香味,夹杂着浓郁的鸡肉和拌酱的味道。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香味顺着他的呼吸道进入体内激活他的每一个细胞,Tony跟着味道走进了厨房,Vision正穿着一件蓝色的围裙背对着他在捣弄锅子里的东西,香味正是从那里一阵阵散发出来的。Tony都快忘了Vision很热衷于烹饪。

“你在煮咖喱吗?”Tony走过去看着锅里咕咚咕咚冒着泡的褐色液体,周边围了一圈的碗,里头放着各式各样的调味料和配菜,台面的砧板上还残留了一些鸡骨头和肉沫。

“是的。我——我昨天看了一本新食谱。”他拿起放在一边的一本厚厚的书,Tony哇哦了一声。“书上面
说咖喱可以增进食欲。”

“确实是。”Tony又贪婪的闻了几下咖喱的香味,他大多时候都吃的外卖,或者是豪华酒店,最差劲的也就是自己下的通心粉。队友的厨艺他就记得Rogers的还好,Clint只会吃,而身为女人的Natasha根本就懒得动手。新鲜的食材对于Tony来说诱惑力很大。

Vision转动着手里的勺子,让咖喱成圈打转,他低下头像是嗅了嗅食物的味道,然后思考了一下对Tony说:“可以把芫荽籽递给我一下吗?”

“What?”Tony有些迷茫的皱起眉。

“那是一种配料,就在您的右边。”Vision指挥着。

Tony听话的把东西给了他,Vision用手指撵了一点放进锅子里,然后引导着Tony把各式各样的配料递到他面前。Rodney走过来就是这样一副和谐的景象。

“老天,这肯定是我见过最恐怖的场面。”Rhodes一脸受了惊吓的表情摇着脑袋。

Tony和Vision同时转过头来,小胡子男人露出疑问的表情,“有吗?规定发明家不能改行做厨师了?”

“不,我只是觉得,你肯定把Vision的好东西给毁了。他的厨艺挺好的。”Rhodes十分可惜的耸了耸肩。

“嘿,我只是协助他放了点调味料!”Tony生气的说。

在Rhodes尝了这份咖喱后,很肯定的认为Tony到老也不会有这样的厨艺,于是他决定明天就亲手给他们做一顿晚餐。

下午四点二十五分,Tony在迟到了接近半个小时后到达了厨房,Vision已经在那里准备好了材料等待他。

“抱歉,我差点忘了这个事。”Tony头痛的看着一堆他一个都不认识的配料难过的哀嚎:“我突然没什么信心了。”

“别担心,您会成功的。”Vision安慰他。

料理过程对于Tony来说简直比战斗还漫长,虽说是他亲自动手,但对于烹饪一窍不通的他完全就做不了什么,大多时候还是添乱的那一个。Tony不擅长这些,而每次弄出笑话,Rhodes都在一边笑的乐不可支,连Friday也感叹Tony一个人根本生活不下去。Tony气急败坏的用桌子上的牛角包塞住了他的嘴巴,然后让Friday静音。Friday默默的把这整个过程都录了下来。

“好了,来吧。”Tony把咖喱饭端上了餐桌,找了一个小碗盛了点儿送到Rhodes面前,对着天花板放大了声音喊,“Friday,准备打急救电话。”

“随时准备。”女AI回答。

Rhodes有些担心,他坐在那份料理前深呼吸了半分多钟。

“像个男人点,老兄,基地的医疗设备能保住你的命的。”Tony又把碗推前了点,怂恿着黑人伙伴,Vision坐在Tony边上很冷静的也劝Rhodes。

“这份咖喱是根据书上的教学很严谨的调制的,而且时间Friday都控制的很精准,Mr.Stark做的很用心,我相信应该和我昨天做的味道差不多。”他很真诚的说:“请尝一下。”

“好吧。”Rhodes认命的喝了几口,发现味道确实不赖,Tony也自己拿过来尝了尝,然后发出开心的欢呼。

“我觉得Vision以后会是个好厨师,说不定还能进米其林。”Tony吃饱了靠在椅子上开玩笑。

“您也很有天赋。”Vision由衷的说。

“呃,不,我这方面糟透了,我的头脑还是用来当发明家会更好。你才是天生的料理专家。以后多做些好吃的出来,我的肚子就靠你养肥了。”Tony拍了拍Vision的手臂。

“很愿意为您效劳。”Vision弯起他的嘴角,向Tony露出一个很友好的微笑。Tony有一瞬间的僵硬。

Rhodes安慰的拍拍Tony的肩膀,Tony的肌肉变得更加紧绷,他低声的说了句没事。

隔天午后,Tony从实验室里爬了出来,他寻找他的能量补充剂——一杯热的烫嗓子的咖啡,然后他看见Vision正把咖啡粉倒进机子里,伸手要去按按钮。

“等下!”Tony快速上前去阻止了他,他盯着咖啡机看了几秒钟,从鼻间叹了口气,“好吧,好吧。看在你教我做饭的份上。”他拿起勺子多挖了一些咖啡粉进去,“我得报答你一下。”

Vision露出个疑惑的表情转了转脑袋。

“看着。”Tony说:“咖啡粉得在漏斗里堆成一个小山堆,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机器中央出水造成的中央萃取过度而周围萃取不足的现象。不过千万不要压得过实,不然水就无法很迅速地透过粉萃取出咖啡液。”他把盖子盖上,说了句完成。

Vision很认真的站在边上听着,Tony说完转过头看了对方一眼,然后紫色的机器人也看着他。Tony有些尴尬,“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您知道的事情真的很多。”

“不,呃,这个技巧是我——我,一个朋友教给我的。”
Tony沉默下来。

“那他做的咖啡一定很好喝。”Vision说。

“是的,确实。”Tony说了句以后这样打就离开了。

TBC


上章忘了艾特对不起orz。。。 @秘雅嘎子是脆的   @帅到自己方的莫诀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J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