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随性写文 脑子时常不在线

懒懒懒癌晚期 专注捅刀

【贾尼】充话费,送妮妮

*一篇纯属娱乐的小短文

*脑洞源于和小伙伴谈论小时候父母说自己是从哪儿来的 然后聊着聊着画风就变了 最后联想到了贾尼。。。脑洞如黑洞

*普通人AU 贾尼身份互换

Jarvis今天买了部新手机,这花了他大半个月的积蓄,他在商城里逛了半天后终于找到了个不一样的红金色外壳的高智能手机。这种显眼的壳很少见,但Jarvis觉得这正好。他一口气刷完了卡,在准备离开柜台时,导购小姐叫住了Jarvis。

“先生,我们这里还有与这个手机配套的一款智能AI系统,可以用积分兑换,您可以考虑一下。”

Jarvis停下了脚步,他听别人说过最近的手机专用智能AI很火爆,一对一的定制让每个AI都有不同的性格。Jarvis的上一个手机AI是一个声音非常可爱的小男孩,那时候大家都是用的同一款AI,商家为了让它给人印象深刻,于是取了个“Dummy”作为名字。这个名字刚好对应了它的系统,Dummy笨手笨脚,很快那部手机就报废了。不过Jarvis觉得,如果Dummy设置成机械狗的话,销量应该还是不错的。

Jarvis没太多想就兑换了这款AI系统。由于太忙,而且并不是很需要新手机,Jarvis把他放在了床头柜里长达一个多月,直到有一天,Jarvis在找东西时偶然翻了出来,他才想起这个手机他还没有使用过。

他利落的拆开了包装,按下开机键,屏幕一片标志闪过后,再次陷入了黑暗。

Jarvis奇怪的举着手机等待了两分钟,差点就以为机子坏了想要扔进垃圾桶里时,一个很俏皮的男性声音从手机顶部传了出来。

“嘿?”他问到:“有人在听吗?”

Jarvis想这个AI应该和他差不多大,或许还要大一些。

“Hello。”Jarvis说。

“我的老天,终于有人把我放出来了。”AI的声音里透着欣慰,他呼了口气,用很随意的语气对Jarvis说,“噢,我猜你一定是我的新主人了。”他停顿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Well,Jarvis。”这个AI很不一样,Jarvis想。

“啊,是个烂大街的名字。”AI耿直的说,“我觉得我还是要跟你说一下用法,好好听着。如果你需要找我,轻轻摇一下手机就行了,记住,摇一下,摇太多下我会头晕的。”

“我知道了。”

“还有,等下记得充钱,我可不想被总部天天发欠款单。”他嘟囔着。

“好的。”Jarvis突然想起他还不知道这个AI的名字。

“你叫什么,Mark吗?”

“不,我才不会叫那种名字。”AI嫌弃的说,“Tony。”

“也是个很烂大街的名字。”Jarvis笑着吐槽。

“哦,滚一边去!”Tony生气的说完就下线了,Jarvis用拇指轻点了屏幕,屏幕亮了起来。

隔天Jarvis出门很自然的把新手机忘在了家里,Mark4安静的躺在沙发垫上,然后一个抱枕倒了下来,连带着沙发轻微震动了一下。

“怎么了?”屏幕亮了起来,Tony慵懒的声音被布艺压的闷闷的。

他等了几秒钟后又问:“嘿,你在吗?”

接着他有些不耐烦了,“老兄,我知道你不是哑巴,别跟我打哑语,你知道我看不了。”

还是没人回答他,Tony开始抓狂了。

“说话,混蛋。”

“噢,该死的,你不是在边上偷偷听我说话吧,哈?我知道我的声音棒极了,但是独角戏可不好玩。”

“他妈的你再不说话我就要乱拨打你的号码了,我说真的!”

“你这个愚蠢的买主,我原本还以为我会遇上个美妞,你干嘛非要把我买回来。”

“操你的,你是不是压根就没把我带出去?!还是你已经躺进你的床垫里睡死了!拜托,现在才九点!”

“Fuck you!”

Jarvis下午下了班回家,他坐上沙发时被个板砖一样的东西硌到了屁股,他伸手把那玩意拿起来后发现是Mark4。Jarvis按了按屏幕却没有亮光,他奇怪的轻轻摇了摇手机,没有反应。他犹豫了一下,又摇了几下,还是一片死寂。

后来他才知道Tony骂骂咧咧了一下午直到他没电强制关机。他昨晚可是充满了电的啊??

两个月后Jarvis来到买手机的地方,他找到服务台,询问为何他的手机AI和别人的不一样,客服经理很淡定的说。

“只能怪你的积分太低。”

Fin

Jarvis:我家的宝贝和外面那些妖娆贱货好不一样(`Δ´)ゞ

评论 ( 13 )
热度 ( 55 )

© Jr | Powered by LOFTER